全民運動~彰化網球好手齊聚溪州公園

     【本報訊】彰化縣政府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政策,支持鄉鎮市體育會推動體育活動賽事,積極協助溪州鄉體育會爭取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計畫經費補助辦理「108年縣市層級網球社區聯誼賽暨趣味遊戲」活動,15日上午在溪州公園舉行開幕式,彰化縣長王惠美、溪州鄉體育會理事長楊昭勳、榮譽理事長楊來旺等人與會,王縣長感謝各比賽場次的裁判以及教練讓比賽流程順利進行,也感謝溪州鄉體育會平時積極辦理各項體育活動,這次齊聚縣內網球好手們,用運動家的精神相互切磋技藝,期盼超越勝敗的心胸,運動健身,突破自我、奪得佳績。

  王縣長說,溪州鄉體育會非常優秀,每年都為鄉親辦理許多運動活動,增進鄉親的身體健康,也感謝彰化縣體育會在謝典林理事長的帶動支持之下,不斷地將運動的觀念推展到26鄉鎮市。「要活就要動」,運動i臺灣計畫就是希望大家能透過運動顧好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好人生。

  王縣長表示,很高興看到溪州鄉體育會在楊昭勳理事長的帶領之下,舉辦網球社區聯誼賽及趣味遊戲,讓更多的鄉親透過運動、趣味遊戲,促進健康,同時,今天也是全彰化縣最優秀的網球選手齊聚在這邊舉辦最後的決賽,期許所有選手都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溪州鄉體育會理事長楊昭勳表示,今天除了有來自彰化縣12個鄉鎮的網球選手來參加比賽以外,另外也辦理一些趣味競賽,有投九宮格、定點的網球推展等等,並擴大到邀請溪州鄉各界的老中青少四代同堂一起來同樂,在中秋連假的期間,大家出來運動一下,讓身體更健康。

  縣府致力於推動縣內各項體育賽事活動,尤其是不同年齡層都能參與的全民運動活動,全民運動主要希望透過運動休閒,增進國人身心健康、培養奮發蓬勃積極進取之精神,實踐提升國民基本體能的目標。今年更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2,457萬元推動運動政策。與彰化縣體育會、各鄉鎮市體育會及各民間團體共同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四大專案共15個子計畫,於縣內26個鄉鎮市舉辦超過3,000多場活動,全民運動種類多元,參與方式輕鬆,希望透過各式運動的舉辦,提供縣民多元運動活動,體驗運動樂趣,進而強身健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