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警察局舉辦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

  【本報訊】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榮陞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彰化縣治安重責由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方仰寧接任,彰化縣警局日前辦理交接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主持及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監交,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親臨現場祝賀,現場貴賓雲集,典禮氣氛隆重。

01.彰化縣警察局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交接儀式(開啟新視窗)  王縣長表示,感謝卸任林局長任內1年多來對彰化縣的治安、交通各方面,可以說表現的可圈可點,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榮陞到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而即將接任的方仰寧局長歷練豐富,而且是本地和美的子弟,相信有過去的基礎加上方局長的用心,也一定能為彰化縣的治安、交通各方面創造出最佳的佳績,提供彰化縣民安居樂業的環境。

  王縣長指出,她從政以來,一直堅持廉能清廉,上任以來一直推動資源整合,提倡開源節流政策,希望能夠妥善分配縣府的財政,讓彰化縣能永續發展,感謝警察局在辦理今明兩年複合式影印機租賃開口契約採購案,能夠節省271萬元公帑,而府內各局處也持續在開源節流,目的就是要彰顯廉能。除此之外,各項的施政作為,加速經濟與觀光發展,讓民眾能感受到彰化縣的成長與進步,也是她努力的目標,未來除了秉持依法行政之外,更要提高行政效率,讓民眾有更好的滿意度。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縣政與治安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有了良好的治安與交通作為基礎,才能夠營造幸福城市,提供縣民良好的交通環境及生活品質,期盼方局長就任後,除了延續林局長的卓越表現外,更能夠領導全體警察同仁共同努力,互相勉勵,一起打拚,創造更輝煌的工作成績,營造安定、安詳、祥和的社會。

  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表示,首先他要對新的局長表達祝賀之意,方局長也因為優良的績效與表現逐步攀升,品行也受到長官肯定,方局長大部分時間都在臺北市,在國內警界處理機動活動也相當有經驗,不卑不亢、堅持立場、嚴正執法,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第一大縣,尤其明年又要選舉了,選舉除了公正、公平,一定要平和,不容許暴力事件發生,相信方局長能好好為彰化服務。王縣長對林局長讚譽有加,林局長從去年1月派任到彰化縣警察局,不論在治安、交通、為民服務方面等各方面表現都相當優異,在交通方面拿到由行政院頒發的第一名的卓越獎及金安獎等,相當難得,在查察賄選方面,彰化縣警察局在去年評比也是全國第二名,九合一選舉過程中也相當平順地達成任務,因為良好的績效,也高陞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

  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指出,他也轉達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院長的指示,勉勵同仁,科技的便利帶來許多威脅與挑戰,如駭客攻擊、網路詐騙集散播者、人為操作的假訊息等,使人民在了解事情時,有時會發生偏差,不僅會造成社會治安的危害,更可能影響台灣民主發展及國家安全,並呼籲同仁有任何假訊息出現時都要積極迅速查明澄清,安定民心,並請各單位主管同仁確實做好治安維護及毒品防治等工作,以維護社會秩序。加強內部管理,注意菸酒風氣,酒駕已是全民公敵,請同仁勿以身試法。

  林局長內外勤職務歷練完整,與縣府、各機關及各級民意代表互動良好,內外和諧。警察局在林局長卓越的領導,以及整個警察團隊努力之下,全體縣民的生活安全獲得了最佳的保障。林局長自107年1月到任彰化縣警察局長,在1年2個月任期期間除各項評比屢獲警政署評列績優單位,並傳承創下連續12年榮獲內政部評核「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特優第1名紀錄,在107年行政院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更拿下6座金安獎,有效強化彰化縣交通秩序,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讓王縣長對林局長的卓越功績,稱讚有加,雖然林局長今天因為內政部警政署另有指派重要任務而無法參加交接典禮,但還是相當感謝並祝福榮陞重要職務。

  新任方局長,中央警察大學碩士畢業,彰化縣和美鎮人,歷任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中正第二、中正第一分局副分局長、督察、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內政部警政署交通組組長、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主任秘書、副局長等職務,在上述職務任內,工作積極認真,且富有領導、協調能力,無論是在治安、交通等各項警政工作的執行上,均能圓滿達成任務,深獲各級長官肯定,今為借重其長才,特予調任彰化縣警察局長。王縣長並期許方局長返鄉就任後,能發揮所長,繼續推動精進彰化縣警察局各項勤、業務,並能與有關單位加強溝通協調,領導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以提升工作效率及工作成果。

  與會貴賓還有前彰化縣議長謝式穀、彰化縣議會秘書長林裕修、彰化縣議員劉淑芳、温芝樺、李成濟、吳韋達、林茂明、李寶銀、白玉如、顧黃水花、莊陞漢、洪柏葳、黃俊源、施嘉華、陳玉姬、黃千宴、陳榮妹、彰化地方法院院長蔡名曜、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彰化縣調查站主任于國慶、內政部警政署駐區督察吳啟瑞、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副主委黃君韜、彰化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詹正恩、彰化縣義勇警察大隊大隊長劉明雄、義交大隊大隊長吳仁村、警察志工大隊大隊長陳錫堯、志工協進會理事長陳州德、彰化縣保護少年協進會理事長徐千惠、彰化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李勝逸、台鐵彰化站站長邱岳松、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