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到彰化

  【本報訊】為鼓勵偏遠弱勢兒童,由2018-2019國際獅子會300A2區榮譽副總監楊崇銘及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IMC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金泉發起,以及各企業先進跟進響應,聯合資助各縣市政府所屬國小或國中家境清寒弱勢學生獎學金,今年總共募集了新臺幣500萬元善款,並辦理「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活動,並由2018-2019國際獅子會300A2區榮譽副總監楊崇銘擔任「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活動會長,號召全國各地獅子會獅友及IMC社友計63位企業人士騎乘自行車環台,20日上午抵達彰化縣政府,並捐贈15萬元獎學金給彰化縣21所學校,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感謝2018-2019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及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拋磚引玉關懷社會,並頒贈感謝狀感謝共同關心學子,各受贈學校校長也一起列席。

01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大合照(開啟新視窗)  王縣長表示,感謝大家拋磚引玉,關心學子,這次集結社會的力量一起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楊崇銘副總監的帶領之下,這次帶領63位的自行車好手環台一周,這段騎程對於體力也是一項很大的考驗,活動兼具愛心與健身,除了運動之外,並捐贈獎學金給各縣市包括彰化縣內的自強學生,給予弱勢學生鼓勵,謝謝他們。
  王縣長指出,唯有教育才能讓貧困的孩子翻身,所以不論是在弱勢學生的教育補助,或是在新住民親子共學共遊方面,縣府都努力來實踐,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她期許有更多的企業與善心人士一起來關心弱勢的孩子,大家一起努力,讓這個社會更達到真善美。

  「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活動會長楊崇銘表示,此次獅子會與IMC全國聯合會共同響應以三項健康、環保、反毒,以感恩回饋的心為主軸辦理公益活動,此次參與的63位勇士騎了1,008公里,希望藉此活動能拋磚引玉引起社會與企業界共襄盛舉,提升台灣整體的生活,讓弱勢兒童的人數降到最低。
  該活動鐵騎車隊自3月20日至3月30日為期11天的時間,從臺中市出發,以逆時鐘之方向(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回到臺中市。首站抵達彰化縣,並於縣府廣場舉辦獎學金受贈儀式,由王縣長代表受贈,與諸位環台勇士合影留念,在「各縣市環台戳記」證書上用印,代表「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行經彰化縣。期許孩子藉著這份愛心,能不畏困頓在自己的天空裡展翅高飛,將來也能貢獻其力回饋社會,使這份愛的力量能有更大的延伸及展現。

  政府資源有限,社會愛心無限,本次活動,為期嘉惠縣內南北鄉鎮自強優秀學生,特擴展善款受惠達21所學校,王縣長除代表受惠學子表達感謝之意,並讚揚獅子會獅友及IMC社友不僅熱血捐助善款,更以自身行動力來鐵騎環台送暖,拋磚引玉社會慈善風氣。
  結合社會企業整合民間資源,共同協助弱勢民眾一直是彰化縣的重點施政理念,尤其對弱勢學生的照顧更不遺餘力,除建置新住民及子女新苗共學、推動經濟弱勢教育補助計畫、優先於偏鄉設立公托等政策,並以協助弱勢學生就學,推動免費營養午餐,照顧學童健康。

  與會貴賓還有「2019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活動執行長葉文生、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以及受贈學校代表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