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縣長表揚彰化縣市績優文化志工

  【本報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熱情活力的文化志工就是彰化縣最美的風景。彰化縣文化局於3月10日下午在彰化縣立圖書館一樓演講廳辦理「108年彰化縣文化局績優志工表揚暨隊員大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表揚文化局第一、二、三級、特級及光輝榮譽獎等25人。王縣長特別感謝志工朋友們長期熱心服務與貢獻,並鼓勵民眾付出熱情投入志工行列。

1文化局績優志工表揚-大合照(開啟新視窗)  王縣長表示,利用這次機會感謝所有志工夥伴們當縣府的最佳後盾,讓縣府在政策執行時,能夠游刃有餘,感謝所有志工的付出,未來不論是保存傳統文化,或是有關如何與國際接軌等各方面,還有非常多的文化相關的政策計畫的推動,縣府會繼續和大家一起來共同努力。

  本次的志工表揚活動,也特別獎勵去(107)年榮獲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包括張綉娟獲得金質獎、賴敏慧獲得銀質獎及劉欽沂獲得銅質獎,這些優秀志工長期付出時間與精力,每位平均服務年資都高達18年以上,服務項目包含支援各項藝文活動、館室值勤、擔任志工成長日義務講師,教導志工學習技能及投入彰化縣傳統戲曲推廣等服務工作,引導民眾親近藝術殿堂,皆是志工服務的楷模。榮獲光輝榮譽獎的陳世鴻先生,個性活潑開朗,為人親切,長期投入志工工作,配合度高,在主持志工活動、團康帶領、推展志工成長日等,均展現其專業水準,表現可圈可點,其服務熱誠及精神值得肯定及嘉許。

  彰化縣文化局結合縣立美術館、圖書館、藝術館及武德殿等休閒空間,打造為彰化縣卦山藝文特區,以推動縣內各類優質文化藝文活動,這些展演空間平日都可以看到身穿背心的志工穿梭其中熱心服務,而文化服務總隊協助文化局各類藝文展演、導覽服務、圖書流通、館室值勤、傳統戲曲推廣及各項大型文化節慶活動等,有效成為政府部門與民眾之間的橋梁,服務成果有目共睹。

  今年文化局文化服務總隊表揚活動別有創意,各隊志工各展長才以說唱表演的創意展現方式,呈現文化志工創造力及向心力,讓活動氛圍更加熱鬧;鼓舞每位志工都抱著歡喜的心情,以更多的熱忱來為民服務,營造文化新春氣象,迎接「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嶄新的一年。
  與會貴賓還有文化局長張雀芬、副局長湯國榮、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績優志工表揚名單如下:
  1.光輝榮譽獎(累積15年績優獎):陳世鴻
  2.特級榮譽獎(累積12年績優獎):黃賽娥、陳妙香、賴美云
  3.一級榮譽獎(累積9年績優獎) :翁新飛、陳秀芍、陳素真、謝文騫、黃素琴、李蘭卿
  4.二級榮譽獎(累積6年績優獎):王惠英、陳俊焜、陳柏瑞、楊宛蓁
  5.三級榮譽獎(累積3年績優獎):余寶彩、曾盛田、吳葉寶猜、陳芑樺、林淑妃、陳佑瑜、陳富美、顧美珠、林瑞瑜、邱麗玲、楊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