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托育中心歡迎報名參加親子同樂會

  【本報訊】彰化縣政府為建構友善育兒環境,並考量未滿3歲嬰幼兒多以家長自行在家照顧為主,102年起於員林設置托育資源中心,並陸續於彰化市及鹿港鎮成立育兒親子館。員林托育資源中心於108年2月份首次舉辦生日會活動,活動訊息公告後報名十分踴躍,未來將於固定於每月月初舉辦生日會,108年度3月份場次預定於3月1日舉辦,歡迎未滿3歲且3月份生日的嬰幼兒報名參加!

活動照片(開啟新視窗)  中心於活動現場布置了許多氣球讓嬰幼兒遊玩,針對未滿一歲半的孩子,我們讓正在爬行的嬰幼兒透過旋轉陀螺、鑽龍及感覺統合教具體驗從媽媽肚子中晃動、生產、成長的過程;而針對一歲半以上的孩子,則讓學步的嬰幼兒使用海綿菜瓜布及輕黏土裝飾品製作簡易蛋糕,另準備守護生肖頭飾讓嬰幼兒佩戴,象徵保佑平安的意思,並以兒歌「當我們同在一起」帶領活動,讓嬰幼兒體會有童伴的熱鬧氣氛。

  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彰化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及盈餘補助規劃設置員林托育資源中心,服務未滿3歲的嬰幼兒及照顧者,透過舉辦各式各樣免費的親子活動及親職講座,讓家長能瞭解育兒知能,也增加更多親子互動的機會,培養親密的親子關係。

  彰化縣員林托育資源中心位於員林市大同路二段273號1、2樓,未來將固定於每月月初舉辦生日會,歡迎家中有未滿3歲嬰幼兒的家長報名參與。本中心將持續提供優質免費的場館設施、嬰幼兒活動課程,更提供借閱服務讓嬰幼兒們共享資源,營造友善育兒環境,讓家長不錯過小寶貝的成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