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旅圖~臺灣巡迴展彰化登場

  【本報訊】旅行改變了閱讀的世界,閱讀也改變了旅行的世界。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彰化縣文化局合辦之「書寫旅圖@臺灣~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將於即日至4月29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展出。

活動照片(開啟新視窗)  巡迴展包含書香文創景點系列展覽,蒐集文學地圖、旅遊文學、親子旅行、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等300本好書及繪本,藉由以圖書館為起點的文青輕旅行景點介紹,以作家視角從新認識在地風光,接觸不同文化。現場也會放映「飛閱文學地景」影集,從文學電影中更深認識臺灣的在地作家,多元展現臺灣土地的獨特之美,讓民眾在觀展後,能啟動規劃一場探索臺灣的深度之旅。
  另外還有4月8日下午2時在彰化縣立圖書館2樓兒童說故事區舉辦的「跟著圖書館去旅行」講座暨VR體驗,歡迎國小中年級以上孩童及家長體驗最新科技,透過虛擬實境進行世界旅行。
  彰化縣立圖書館還規劃了「帶書去旅行」系列主題書展,分別為1樓開架閱覽區「建築觀×宅設計」、樂齡閱讀區「在旅行中遇見感動」、2樓青少年閱讀區「改寫歷史的地理」、兒童閱讀區「生態大視界」。彰化縣文化局邀請您帶著一本好書去旅行,當紙上的美與現實的真相相遇,就是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