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演員~志村健染新冠肺炎過逝

【本報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知名的日本喜劇演員志村健,今於2020年3月29日晚間過逝,享壽70歲。

志村健於17日時開始有倦怠感,19日出現發燒與呼吸困難等症狀,20日被診斷為重度肺炎入院治療,23日晚間肺炎篩檢後確診感染到新冠肺炎,因為病情嚴重,24日則緊急送往感染性肺炎專屬之醫院治療。在治療過程中,因為肺部大量肺痰瘀積造成呼吸困難,醫院一度進行了插管治療,並且裝上人工心肺,最後仍然於29日晚間不幸過逝。

志村健是日本演藝圈首位確診患者,也成為日本國內首位因為新冠肺炎死亡的公眾人物。

志村健,日本東京都東村山市出身,著名喜劇演員,在日本喜劇界,被許多後輩藝人稱為『日本的喜劇王』,由於傑出表演模式,獲得高收視率,成為喜劇節目中最受歡迎的演員,同時在臺灣也頗有名氣。

主要演出節目: 志村けんのバカ殿様志村大爆笑天才!志村動物園辣妹圍裙準來賓、男女糾察隊準來賓